Friday, November 20, 2009

钓鱼.....



身为一个钓鱼人,每当身边一些没钓鱼经验的朋友问起“为何钓鱼”之类的问题时,你们会怎样回答......
小弟本人自认表达能力欠佳,利用语言方式很难令他们明白,所以通常我会选择以实际行动来解答他们的问题.....
但后来我明白,原来要这样做并不简单,首先,那一群是没钓鱼经验的人,他们并不明白为了什么而等待,也不懂是为了什么而坚持.....
很多被我骗去钓鱼的人,最后都不耐烦而不能持续下去,这反而造成他们对钓鱼烙有不好印象,也更不感兴趣.....
久而久之,我开始检讨我是否应该继续这种解答方式....
左想右想,发觉我的出发点并没错,只是用错方式......
因为我忽略了“钓鱼其实不是单单只是钓鱼”这个道理.....
为了能矫正他们对钓鱼的基本印象,在接下来的下毒活动中,我除了替新手们准备所有钓具钓饵外,我都会让他们尝试自己绑钩挂饵之类的工作...
.并在等待的同时讲解有关不同钓具配件的用途,不同线结,不同鱼类习性给他们知道,让他们知道“钓鱼其实不是单单只是钓鱼”这个道理.....
结果出乎我预料,他们都对这些日常生活中鲜少接触的东西非常感兴趣,成功让整个钓鱼活动不再沉闷....
后来私下检讨时,我领悟了某个道理.....
其实,不管是没经验还是有经验钓鱼人,都是一样会面对这个问题......
自己也曾经因为盲目追求记录鱼,很多时候根本忘了钓鱼真正的乐趣......
造成每趟钓游都非常枯燥沉闷,一点都没有享受的乐趣.....
各位看官,不管你是否曾有这样的经验,或是你正在面对这样的问题.....
我在此借这机会再次提醒大家,其实钓鱼,并不就是钓鱼那么单调,钓鱼还可以带来各种不同的乐趣.....
就像让发出“为何钓鱼”之类问题的非钓鱼人成为钓鱼人,其实也是很有趣的....
因为把钓鱼活动推广出去毕竟也是我们钓鱼人的责任之一啊~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